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微纪录片《血色潇湘》②|毛泽民:红色政权金融先驱,忠肝义胆,与天山共存
新湖南 • 湘视轮播图
2022-07-04 00:02:14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为什么这样红?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湖南省档案馆、湖南日报社、长沙市档案馆联合推出10集微纪录片《血色潇湘》,在湖南日报同步推出党史栏目《血色潇湘·档案里的红色故事》,讲述蔡和森、向警予、杨开慧、毛泽民、邓中夏、郭亮、夏明翰、陈树湘、李白、陈觉赵云霄夫妇等湘籍革命英烈的故事,带领读者打开尘封的历史档案,走进风雷激荡的革命岁月,解读红色湖南的精神密码。敬请关注。


​毛泽民的一生被星星之火照耀着,他是中央苏区“大管家”、红色金融事业的奠基人、中国共产党卓越的财经工作领导人,他把宝贵的生命奉献给了中国人民壮丽的解放事业。

1943年9月27日,毛泽民在牺牲前发出铿锵誓言:“我毛泽民无愧于是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无愧于是毛泽东的弟弟!”今天,在天山脚下苍松翠柏环绕之处,他的红色精神在继续传唱。让我们打开尘封的档案,走进毛泽民的革命历史……

出品人:叶建军 姜协军 邹继红

总策划:蔡振武 罗碧野 白明标 王志红 颜斌

监制:庄劲旅 蒙志军 刘建光 禹振华 李勇

统筹:欧阳甜甜 谭奕星 唐婷

执行:苏莉 曾益

导演:赵瞳铱

主持人:徐果婧

编导:朱加宁 李征 徐果婧 赵瞳铱 王茜 乔杨

制片:李艳华

摄像:陈萌 易昂 郭宇轩

后期:胡志丹

特效:蒋翠平

推广:黄晓辉 秦慧英

场务:邹尚奇 左观奇 张司颉 项炜

出品:湖南省档案馆 湖南日报社 长沙市档案馆


往期回顾:

预告片|致敬湖湘英烈,十集微纪录片《血色潇湘》“七一”重磅上线!

微纪录片《血色潇湘》① | 夏明翰:三封诀别信,一首就义诗,穿越时空,浩气长存

作者:朱加宁,李征,徐果婧,赵瞳铱,陈萌,易昂,郭宇轩,胡志丹,李艳华,邹尚奇

责编:杨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