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云溪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八次集中(扩大)学习
新湖南 • 时政新闻
2020-09-03 18:48: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日讯(云溪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小康)3日,云溪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八次集中(扩大)学习,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区委副书记潘宏军,区领导吴跃中、彭明、王来平、吴健思、黄达江及全体在家的区级领导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达江组织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并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会议指出,要多种形式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突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夺取抗日战争胜利和支撑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作出的重大贡献,激励动员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各级党委(党组)要积极组织观看中央纪念活动视频,结合“九三”“九一八”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主题教育;教育部门要抓住新生教育、入学教育契机,抓好未成年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精神主题教育;宣传部门要多平台,多角度、多渠道进行纪念活动的立体宣传,营造浓重热烈的纪念氛围,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国热情,培育民族精神,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集中精力办好云溪自己的事,扎扎实实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云溪篇章。

会议要求,要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落实,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云溪落地生根,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作者:胡小康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