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周杰伦长沙演唱会开票,请注意这些事项→
新湖南 • 湖南之窗
2024-04-18 13:22:15
首页头条收录

从中午12点开始

办公室里、各个聊天群里

都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气氛

周杰伦长沙演唱会

连续四场

今天12:38开始抢票!

小伙伴们

你们抢到票了吗?

让小编看看

还有哪些幸运的朋友……

有网友表示

为什么别人都能抢到票

我就抢不到呢!

还有网友表示

因为不想一个人去看演唱会

把抢到的票取消了

最后给拥有场外票的网友

一点排面

小编要在这里

恭喜抢到票的小伙伴

也祝没抢到票的小伙伴们

能抢到下一场演唱会的门票

和朋友一起去听他/她的演唱会

接下来

小伙伴们要注意了!

关于演出购票的诈骗套路

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套路一:谎称有内部渠道

不法分子在网络平台宣称有官方售票渠道,或称是内部人员可以买到演唱会门票,从而吸引歌迷上钩。等歌迷准备买票时,他们会以定金、辛苦费等各种理由要求支付价款,甚至说卡单了需要重新支付才能出票,以此骗取更多钱财。等歌迷发现被骗要求退款时,却早已被拉黑。

套路二:“含泪转让门票”

演唱会开始前夕,在各大社交平台上,总会凭空出现一大堆的“伤心人”,他们的借口出奇一致:“跟对象分手不想去了”“含泪转让不加价”……看似很“诚恳”,其实这都是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不法分子往往会在一些二手交易网站搭讪受害者,收到转账后便将其拉黑。

套路三:发送虚假网站链接

不法分子事先潜伏在社交平台的各种群聊里,发布演唱会门票的相关信息。有歌迷“上钩”加好友后,不法分子会避开正规交易平台,向歌迷发送虚假网站链接,并要求通过网站付款。大部分歌迷急于买到门票,便会直接付款,没想到掉入了陷阱。

套路四:兜售高仿假票

临近开场,在演唱会场馆周围,往往会有一些人员兜售“黄牛票”。这些票不仅溢价较高,而且大多都是高仿假票,等歌迷拿着票准备进场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

2023年9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规范管理促进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文旅市场发〔2023〕96号),明确“大型演出活动实行实名购票和实名入场制度,每场演出每个身份证件只能购买一张门票,购票人与入场人身份信息保持一致及现场管理规定。为保障观众人身安全,维护切身利益,长沙警方提醒:

一、长沙市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严格落实实名制措施,观众必须凭绑定本人信息的门票、本人身份证,经过人脸识别,确保三项信息一致后,方能通过闸机有序入场,三项信息不一致者不能入场。

二、观众要注意人身安全,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自觉接受安全检查,严禁携带禁带物品入场;严禁攀爬、翻越、冲击隔离护栏,不得喧闹、起哄、打架斗殴;不得散布谣言、谎报警情、故作危险动作扰乱现场秩序,防止引发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

三、观众购票要通过官方票务平台,切勿相信非官方渠道售票、内部人员可带人入场、购买“工作证”入场等不实信息,谨防上当受骗;观众在现场要妥善保管好门票、证件等个人财物,严防丢失被盗。

四、对妨碍社会治安、影响现场秩序、威胁公共安全、阻碍公务执法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带离;对构成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编:戴蓉

一审:姚茜琼

二审:朱晓华

三审:赵雨杉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