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九嶷圣地 争创5A②丨宁远文旅融合助推九嶷山景区创5A@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7 08:04:14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7日讯(通讯员 郑明辉 骆力军 李宇来)日前,九嶷山景区与湖南科技学院共同策划研学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的方式,为中外学子们打造了一个融合了中国礼乐文化和九嶷山地方民俗特色的交流课堂。

近年来,宁远县以创5A景区为目标,深挖舜文化元素,创新表现方式,通过沉浸式演绎,让舜文化活起来,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景区,实现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开发形成以“骑行九嶷山、祭舜帝陵、进状元府、游紫霞岩、漂九嶷河、登三分石、赏瑶族风情、览千年学宫”为重点的旅游产品体系,推出九嶷山兔、九嶷斑竹、九嶷山酒等十大九嶷系列旅游周边产品及制定生态休闲、寻根朝圣、文化研学、美食养生、红色文化五条精品线路。研发设计以舜帝、二妃、麻将鼻祖为核心元素的原创IP,推出“舜帝部落”行李牌、“舜帝赐福”纪念币、“湘妃泣竹”金属书签等文创产品,不断推进文旅融合升级,释放县域旅游消费潜力。连续两年在九嶷山景区举办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宁远站)、4次举办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宁远站)。

今年,宁远县推出了“龙年朝舜·一顺百顺”新春主题活动、“龙年朝舜·顺风顺水”第二届东江花海音乐节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推动节日游、研学游、体验游持续升温。  

原载《湖南日报》2024年4月17日05版

宁远文旅融合助推九嶷山景区创5A

作者:郑明辉 骆力军 李宇来

责编:杨永玲

一审:杨永玲

二审:刘跃兵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