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开讲啦!这家医院给医学生们开了思政课
新湖南 • 动态
2024-04-13 16:57:17

湖南日报4月13日讯(文字/视频 全媒体记者 周倜 通讯员 黄麟绚 刘宇婷 胡靖)“不要质疑自己曾经的付出,用心累积,耐心沉淀,成为更优秀的人……”4月11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首场新湘雅“大思政课”开讲。曾完成从中国穿越中亚诸国到达非洲埃及这场“心灵骑行之旅”的“追梦人”龙永康,作了题为《骑车去埃及》的分享。讲座吸引了该院研究生、住培学员等200余人参加。

这堂思政课由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部组织,旨在传承和创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在实践中认识社会、锤炼意志、积累经验,更好地为国家医疗事业发展不断奋进。

“2012年,27岁的我用206天,行走11600公里,穿越3大洲,10个国家,完成从中国穿越中亚诸国到达非洲埃及的旅行。我曾6次经历生死一线、6次产生极度恐惧、287次借宿经历以及13次可能终止骑行前进……”思政课现场,龙永康生动的讲述,令在场医学生们为之动容。

龙永康的分享使大家深受鼓舞。学生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思考和感悟,提出自己的疑问。现场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纷纷畅谈所思所想。“一名合格的医生,就是要为自己梦想一路坚持,用所学的知识和技术,为广大患者解除身心的病痛。”听完分享会后,现场的王同学表示。

“开设思政课,对广大医学生而言,能更好激发其内在动能,能更好鼓励其在成为合格医者的路途中,不懈奋斗。”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科表示,下一步,将不定期开设思政课,鼓励更多医学生积极参与、接受洗礼,为心中的医学梦无畏前行。

作者:周倜

责编:周阳乐

一审:周倜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