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前国家女篮主教练柳继增先生受聘长沙南方职业学院篮球队总教练
新湖南 • 综合
2024-04-07 15:12:34

近日,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校篮球队客座指导聘任见面会在方舟校区学培楼6楼会议室召开。前国家队女篮主教练柳继增,校长肖晓春、副校长王金出席。教育体育学院相关领导,南职女篮、男篮教练员及运动员参加。教育与体育学院执行院长刘文根主持见面会。

王金代表学校向柳继增教授莅临指导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体育教育与体育竞技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柳教授的受聘将为学校体育教育特别是篮球运动带来全新的提升,有望对教育与体育学院的专业发展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

柳继增教授在会上着重强调了技术、战术、体能和心理素质在篮球运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建议:要根据队员实际情况,形成适合自身队伍的打法风格、战术配合;要狠抓体能训练,坚持“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训练”原则,不断提高队员综合身体素质。他鼓励大家要敢于拼搏、艰苦锻炼,教练员在严格要求的基础上也要做到关心细致,发挥每位队员的特长和优势,从而提升整个球队的综合实力和竞技水平。

互动环节,教练员及队员们就篮球技术、比赛策略、队员心理等问题与柳继增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柳继增指出:打球不仅要有身体控制力和技术,更需要用脑子打球。教练不能拘泥于传统战术,也不能盲目跟风,要灵活运用技战术帮助队员判断赛场情况,提高突破能力。队员要思考体会教练战术安排和位置分工的用意,互相理解配合,在日常训练中不断强化战术素养。

柳继增教授受聘校篮球队客座指导,为队员们提供了一个与篮球界泰斗级人物面对面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也为校篮球队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柳继增教授的加盟,为校篮球队技战术水平提升、科学训练管理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助力学院体育专业群发展建设与球队竞技赛事专项工作提供了权威指导,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学校将继续秉持开放、包容、进取的精神,不断吸收和引进优秀人才,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刘文根 刘翔 黄一冉)

责编:洪志

一审:洪志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