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隆回一中开展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2 14:11: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陈齐政 王婷 肖艳萍)4月1日上午,隆回一中各支部党员教师、青年团员学生代表近80人,在共青团隆回县委书记郑超文、隆回一中党委书记赵旭红的率领下,来到隆回县芙蓉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里,参加活动的师生列队来到纪念碑前,全体肃立,齐唱国歌,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敬仰的心情,向革命烈士们鞠躬致敬、沉痛默哀,郑超文、赵旭红上前整理花篮飘带,带领大家缓步环绕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师生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激昂回荡,坚定了初心、理想与信念。

2204班邹信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一中学子的心声:决心学习先烈们的精神、汲取先烈们的力量,以先烈们为榜样,努力进取,奋勇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团县委书记郑超文谆谆告诫一中学子们:要铭记历史,常怀感恩之心;要志存高远,厚植爱国情怀;要把誓言落实在行动中,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得,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隆回高质量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隆回一中党委书记赵旭红在讲话中殷切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要回望来路,不忘初心,以革命前辈的坚定信念,指引我们勇敢追梦,不断开拓进取;以革命英雄的崇高理想,照亮我们的人生道路,砥砺前行,在党的光辉引领下,汲取力量,勇于创新,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以时代之我担当时代之责。

青山埋忠骨,苍生勉英灵。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心灵洗礼,切实增强了作为松坡大家庭成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宣传英烈事迹,把爱国热情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融入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以更大的成绩告慰革命先烈,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责编:戴鹏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