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益商天下发展联盟第四次大会在东莞市举行 陈竞出席并讲话 邓斌主持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31 08:41:33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冷涛 通讯员 徐海良)3月30日上午,益商天下发展联盟第四次大会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市委书记陈竞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邓斌主持。副市长乐运成,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戴朝出席。

陈竞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大家要坚定发展信心。他指出,益商是一个让益阳人民充满敬意、更满怀感激的群体。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一批又一批益商从十里八乡走向五湖四海,成为市场经济的弄潮儿、科技创新的探路者,造就了“益阳之外还有一个益阳"的经济体量。广大益商对家乡饮水思源、富而思报,在疫情防控吃紧时,慷慨解囊、捐款捐物、风雨驰援;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修桥铺路、捐资助学、发展产业;在家乡经济发展上,纷纷贡献人脉资源,推动湘商回归。特别是2019年益商天下发展联盟成立以来,广大益商交流更频繁、合作更密切。联盟成立短短5年,异地益阳商会就由最初的15家发展到24家,会员企业达2835家,益商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陈竞还通报了近年来益阳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他表示,当前,益阳正高举产业立市的大旗,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区域协调发展和开放型经济发展。我们热切期盼在益商天下联盟的感召下,广大益商当好建设家乡的热心人,多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带动更多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当好“双招双引”的牵线人,充分发挥人脉、技术和市场等资源优势,为益阳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当好推介家乡的代言人,多宣传益阳、推介益阳,让更多的人了解益阳、关注益阳、投资益阳。家乡父老将始终与广大益商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守望相助、携手同行,家乡永远是益商们最坚实的依靠、最坚强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

本次会议由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办,东莞市湖南益阳商会承办。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异地益阳商会评优奖励结果,广东省湖南益阳商会、深圳市益阳商会、天津市湖南益阳商会分享了在推进湘商回归(招商引资)、“万企兴万村”行动、打造“益商之家”等方面工作经验做法,市商务局、市文旅广体局作了招商引资和文旅项目推介,市农业农村局作益阳特色农产品推介并与全国异地益阳商会代表签订了采购意向协议。

(原载《益阳日报2024-03-31第A01版要闻

责编:宋姗姗

一审:张佳伟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

来源:益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