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陈竞:压紧压实粮食生产责任 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30 09:02:00

原标题:

陈竞在资阳沅江调研春耕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粮食生产责任

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冷涛 通讯员 吴益龙)3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陈竞深入资阳区、沅江市调研春耕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力抓好春耕生产,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粮食安全和河湖安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军田参加调研。

在资阳区中盛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沅江市阜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陈竞详细了解农资产品市场供应、销售及价格波动等情况,实地察看工厂化大棚育秧和秧苗生长情况,并与种粮大户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早稻种植面积、育苗以及种粮收益等情况,对基层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时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摆在首位,抢抓春耕备耕黄金时期,引导群众有序推进春耕生产,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要切实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的储备,供应工作,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要全面落实各项惠农补贴政策,加快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壮大农业龙头企业,让种粮农民有钱赚、得实惠、日子越过越好。

来到资阳区长春垸堤防加固工程永良电排朝天口项目和沅江市安澜阁防汛物资储备点,陈竞实地了解防汛备汛工作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汛期临近,全市上下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把防汛备汛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抓好工程扫尾、物资储备、隐患整改、预案修订、队伍组建等工作,高标准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防汛救灾应急能力,确保安全、平稳度汛。统筹抓好防汛和抗旱,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原载《益阳日报2024-03-30第A01版要闻

责编:宋姗姗

一审:张佳伟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

来源:益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