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践行雷锋精神!涉外学子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新湖南 • 综合
2024-03-27 21:50:04

为积极响应弘扬学雷锋精神,进一步培育时代新人,3月23日,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团委老师伍坤的带领下,“涉外予你”志愿服务项目的校院两级学生会志愿者们走进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街道嘉顺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春风送暖 雷锋精神长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在社区旁的江边和社区内部展开清洁工作。一个个鲜艳的“红马甲”,一幕幕热情服务居民的温馨场景,在嘉顺社区成为一道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看到大学生们在社区忙碌的身影,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此外,志愿者们还向嘉顺社区捐赠了爱心图书,旨在传播知识,使之成为引导居民建设文明和谐社区的好工具。

嘉顺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湘伟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志愿者们的优秀组织能力和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也加深了学校与社区之间的联系,为共建和谐社区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和伍坤老师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激励志愿者们继续前行。

今年3月8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启动2024年“雷锋月”系列活动,号召涉外学子在实践中锤炼有担当、懂感恩、肯奉献的优秀品格,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绽放光芒。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品德教育,通过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涉外学子在服务社会中锻炼自我,增长才干,培养他们的爱心、感恩和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闪光的“螺丝钉”。未来,学校将持续强化这一优良传统,不断创新志愿服务的活动形式,推动品德教育深入发展,为社会输送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伍坤 杨震伟 刘倩霖)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