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能源集团正式揭牌成立 毛伟明为公司揭牌
新湖南 • 10号楼
2024-03-27 16:20:44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湖南能源集团正式揭牌成立

毛伟明为公司揭牌

湖南日报3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27日上午,新组建的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正式揭牌成立。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为湖南能源集团揭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迎春,省政府秘书长瞿海参加。

(3月27日上午,新组建的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揭牌成立,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为湖南能源集团揭牌。)

湖南能源集团以原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主体组建而成。经过32年的发展,湘投集团逐步形成以能源产业为核心,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投资与金融业务协同发展的“一核两辅”主业格局,集团当前参控股电力装机2404万千瓦,其中在湘装机容量1813万千瓦,占全省总装机的25.6%;累计投建省级天然气管网总里程超2000公里;在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投资培育了6家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揭牌仪式现场。)

作为湖南综合性能源投资建设运营省级平台和全省能源战略实施主体,湖南能源集团注册资本300亿元,承担着全省能源保供功能性任务,落实省内能源资源开发任务,承接重大能源项目投资建设,代表全省开展省内外重大能源项目合作。湖南能源集团将聚焦能源主责主业,不断完善电力、天然气等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能源安全保障支撑,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加速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引领带动我省能源及相关产业链发展壮大,打造集能源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能源交易、装备制造、新材料、综合能源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能源产业集群,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能源保障。力争到2025年,集团资产规模达1200亿元,在运在建控股电力装机1200万千瓦,占全省电力总装机的10%以上;到2030年,资产规模达2000亿元,控股电力装机2200万千瓦,占全省比重约20%。

图片/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责编:张笑

一审:唐婷

二审:蒙志军

三审:夏似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