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视频|瑶山采蕨 享受春的馈赠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20:00:01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记者 杨永玲 通讯员 江华融媒)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桥头铺铜山岭春雨过后山林里蕨菜在雨水的滋润下,正悄悄长出嫩芽。作为一种野生蔬菜,它以其独特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成为了春天餐桌上的一道佳肴。

蕨菜对生存环境要求很高,多数生长在山林里。蕨菜长出的嫩芽呈拳头状时,为最佳采食期。人们翻山越岭去寻找它的踪迹,就为了品尝这道稍纵即逝的美味。

采摘回来的新鲜蕨菜,洗净后进行焯水,3分钟后捞出放入凉水中浸泡,去除苦味加入蒜米、小米辣、剁辣椒等配料爆炒,一道美味炒蕨菜就完成了,清新爽脆。除了爆炒,山蕨菜还可以凉拌、煎、炖、煮,吃法五花八门。

责编:杨永玲

一审:杨永玲

二审:刘跃兵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