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水电职院举办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新湖南 • 动态
2024-03-25 17:47:00

湖南日报3月25日讯(通讯员 沈瑶 全媒体记者 余蓉)“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近日,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湖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湖南省水利学会等多家单位,在长沙县中茂城广场举行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就是要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启动仪式上,省水利厅水资源中心主任何大华发出倡议,一是要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发动更多人加入到节约水资源的行动上来;二是要做节约用水的实践者,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转变用水观念,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三是要做节约用水的监督员,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荣辱观,遇见浪费水的行为,及时加以制止和劝阻。

精心编排的水文化文艺节目,以艺术的形式生动展现了水在自然生态与人文精神中的纽带地位,唤起人们对水资源的珍视之情。活动现场设置的节水宣传展板和播放的节水宣传视频,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观摩学习,志愿者还向市民发放了节水宣传资料和节水文创小礼品。

近年来,湖南水电职院每年都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2022年在全国率先开设了《水安全概论》课程,并积极开展节水型校园建设、水情馆建设,探索水文化实践育人模式,进社区、进乡村开展山坪塘治理、巡河护河、河流净滩、水安全科普、节水护水宣讲等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也培育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优秀水利人才,为推进我国水资源的科学管理与可持续利用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余蓉

责编:李传新

一审:余蓉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