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提升覆盖率! 湖南省红十字会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新湖南 • 卫健动态
2024-03-23 22:24:08

  湖南日报3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 通讯员 黄海燕 朱青)3月22日,湖南省红十字会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精心指导下,全省红十字系统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服务“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应急救护、保护生命健康、保障改善民生、助力乡村振兴、依法治会、基层基础等工作领域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的问题和不足,立足新的起点,要坚持深化改革,形成新型治理体系结构,提升基层组织和阵地建设覆盖率,建好会员和志愿者队伍。要坚持创新破局,策划大项目,利用主题活动,探索网络新途径,贴心服务捐赠人,打造新时代人道资源动员发展新格局。要坚持统筹协调,在部门联动、阵地建设、AED覆盖率、队伍建设等方面主动推进,提升应急救护质效。要坚持“三献”联动宣传,融入应急救护培训,加强对典型事例、名人效应的运用,拓展宣传阵地,树立“三献”品牌。要坚持底线思维,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加强公信力建设,筑牢安全防线。要坚持自身锤炼,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严管理,狠抓干部能力作风。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伍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岳阳、益阳、永州红十字会作交流发言。各市州红十字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省红十字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作者:王铭俊

责编:周阳乐

一审:王铭俊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