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陈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推动创文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1 08:29:19

原标题:

陈竞调研督导创文工作时强调

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推动创文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冷涛 通讯员 易政研)3月20日,市委书记陈竞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常态长效,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创文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计伟参加督导。

陈竞先后来到益阳高新区富桥智慧农贸市场、福中福商业中心,赫山区秀峰公园、萝溪路,资阳区天成农贸市场、幸福里小区等地,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治理、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等情况,听取工作汇报,提出整改意见,推动任务落实。他指出,创文工作事关城市形象、民生福祉,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找准工作堵点,加强协调沟通,合力攻坚落实,确保创文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陈竞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创文工作与城市管理提质增效结合起来,狠抓整改落实,认真查漏补缺,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破解老旧小区环境卫生、小广告、车辆停放无序等管理难题,做好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和沿街绿化管护,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要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水平和经营户自律意识,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全力整改整治,共同维护好市场秩序和周边环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街道和社区要履职尽责、主动发力,把创文工作抓常抓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见效,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文明创建实效。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原则,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持续开展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让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理念深入人心,着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局面。

(原载《益阳日报》2024-03-21第A01版要闻)

责编:宋姗姗

一审:杨玉菡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

来源:益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