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同植绿色希望 共创园林城市 陈竞彭建忠等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08:12:10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冷涛 通讯员 吴益龙)春来万物生,植树正当时。3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陈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领导李铁华、胡安邦、周隽、陈计伟、朱春光、高靖生、何军田、黄育文、邓曙光、乐运成、唐杰、刘正良等来到资阳区青龙洲生态公园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同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微风和煦,草木萌发,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陈竞、彭建忠等市领导来到植树点,拿起铁锹等工具,与干部群众一起忙活起来。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填土、踏土夯苗、提桶浇水……合力种下香樟、水杉等树苗,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植树间隙,陈竞与干部群众交流时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之以恒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推动城乡绿化美化,让益阳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要对青龙洲公园进行持续性建设提质,加强精细化管理,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优化公园的服务功能,让公园真正成为市民生活休闲的后花园。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拓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积极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工作,爱绿、植绿、护绿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全市森林覆盖率保持稳定,森林蓄积量稳步增长,森林质量不断提升。

(原载《益阳日报》2024-03-20第A01版要闻)

责编:宋姗姗

一审:杨玉菡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

来源:益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