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高职单招| 技能特长生争相报考湖南工业职院
新湖南 • 动态
2024-03-17 19:59:31

  湖南日报3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王露曼 徐雨妍 刘天盼)3月16日至17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单独招生考试顺利举行,近2900名考生参考。在报考的考生当中,曾在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中获奖的中职考生数与往年相比上升44%,达到75人。

  据悉,湖南工业职院2024年单独招生计划1600名,其中包含单列计划的退役军人15人、其他社会人员30人、艺术体育特长生30人,在学校7个专业组的40个专业中开展招生。3月16日进行职业技能测试、文化素质测试,3月17日进行体育艺术特长生专项测试。

  “今年单招和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取消了面试环节,这无疑进一步提高了单招考试的客观性和公正性。”湖南工业职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俊介绍。

  根据湖南省单招政策规定,中等职业教育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在世界技能组织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奖的中国国家代表队选手,在校期间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国职业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或“湖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等奖(金牌)的选手,可免试录取。

  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现代加工技术赛项二等奖的傅锦鸿和他的队友梁阔一同选择报考该校数控技术专业。他们表示,通过查阅大量信息得知湖南工业职院数控技术专业是学校的王牌专业,工科类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国家级数控实训基地,设施设备很齐全,因此两人这次又默契地选择同一所学校,“希望未来进入湖南工业职院,在技能成才的道路上继续精进。”

  “我的直系学长向我极力推荐湖南工业职院,我一来到这就被学校的环境所吸引。”来自湘潭县职业技术学校、曾获2024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技能竞赛(中职组)物联网应用与服务赛项一等奖的刘铭扬表示,他还在学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实训室、宿舍和食堂,表示非常期待今后3年的大学生活。

  今年,像他们一样报考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免试考生有20余人。此外,可免技能测试的职业技能特长生,即获得“湖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二等奖(银牌)、三等奖(铜牌)的中职应届毕业生,报考数量也大幅提升。“学校连续六年荣获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良好和学习环境和浓厚的锤炼技能、比学赶超的氛围大概也是吸引技能特长生报考的原因之一。”王俊表示。

  据悉,3月20日,学校统一公布考生的单独招生考试成绩;3月27日,考生可通过学校招生官网查看预录取公示名单;4月1日至2日,考生可登录学校官网查看预录取确认办理说明,并按照要求按时完成相关预录取确认工作。


作者:余蓉

责编:李传新

一审:余蓉

二审:杨丹

三审:刘文韬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