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多项作品获奖!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在湖南省首届高校“一节一推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新湖南 • 综合
2024-03-07 13:17:40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公布了湖南省首届高校“一节一推选”活动的获奖名单,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学子所创作的多部参赛作品获奖。

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推动全省高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作品创作生产,发挥高校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让网络空间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

自活动启动以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积极响应并组织师生广泛参赛,最终,廖子涵同学创作的《新时代新征程》荣获省级公益广告类二等奖、黄吉东等同学联合创作的《歧途——远离校园贷》荣获省级微电影类三等奖、谢文迪同学的作品《月食全过程》荣获省级摄影类三等奖。

摄影类作品《月食全过程》

微电影类作品《歧途—远离校园贷》

公益广告类作品《新时代新征程》

廖子涵同学的作品《新时代新征程》以其独特的视角和深入的思考,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引发了广大新时代青年的共鸣;黄吉东等同学联合创作的《歧途——远离校园贷》,以微电影形式生动揭示了校园贷的危害,对引导高校青年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具有积极意义;谢文迪同学的作品《月食全过程》则以其精湛的摄影技巧和独特的视角,成功捕捉了月食这一天文奇观的全过程。

近年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播青春正能量,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引导和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不断丰富网络文化内容供给,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切实提升学校网络文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持续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戴琪)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