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聚焦新学期学风建设 长理水利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新湖南 • 长理影像
2024-03-06 17:14:21

班级学生的学年成绩怎么样?新学期班级的学风建设怎么抓?面对新情况如何做好班级学生教育管理?围绕这些问题,3月5日,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学院举行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与班主任一起进行学年谋划、案例交流与工作研讨。

会上,本科生各年级辅导员围绕分班级学业成绩、学业困难学生情况等作了详细的学情分析报告,与各班级班主任一道探讨制定分年级、分班级的学风建设方案。学院就业专干作了当前就业形势研判报告,通报了目前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同毕业班班主任一起商定班级毕业生升学、就业的具体帮扶举措。学院心理辅导员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的5个典型案例入手,就如何做好重点群体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作案例交流分享。经过全面深入的研讨,学院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明确了关注重要时段、关注重点群体、关注日常动态以及密切工作联系等工作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充分肯定了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在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建设优良班风学风、培育学生先进典型等方面所作的贡献。喻玲娜表示,要高质高效做好学业指导,夯实学风建设根基,在全院营造“你追我赶”的优良学风。要精准精细做好就业指导,更好推动学院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要用心用情做好关爱帮扶,助力重点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快乐生活。(李永睿)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