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大气磅礴 振奋人心 ! 邵东市新闻通讯员协会会歌《邵东聚焦》正式发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6 12:02: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小青 刘海)“大云山高,桐江水长,驾梦想之舟,我们扬帆起航;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聚焦群众,传递邵东正能量......"邵东市新闻通讯员协会会歌《邵东聚焦》经过前期广泛征集、严格评选和认真录制后,于3月5日确定并正式发布,以飨大众。

该会歌由邵东市委宣传部指导,邵东市新闻通讯员协会策划、组织、实施,邵东市自来水公司、邵东市音乐家协会协助支持。会歌气势磅礴,振奋人心,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以真实的细节和饱满的情感打动人心,充分表达了邵东市新闻通讯员协会会员深入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采写的心声和情感,全面反映出全市新闻通讯员协会会员“特别突出、战力强悍,善出精品、频传佳作”群体精神风貌。

2017年3月,邵东市委宣传部以骨干通讯员魏小青牵头发起成立湖南省首家新闻通讯员协会,拥有正式会员230余人,发展为该市延伸到基层的一支重要的新闻宣传力量,成为邵东市新闻通讯员的“大熔炉”、宣传尖兵的“孵化器”、党和政府的“好喉舌”。为了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邵东市新闻通讯员协会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协会负责人萌发了创作协会会歌的想法,通过网上广泛征集,严格评审,邵东市新闻通讯员协会会歌《邵东聚焦》便应运而生,并很快地在网上推出,赢得社会一致好评。

多年来,该协会始终坚持“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伸向哪里,切实当好民生“传声筒”,架好群众“连心桥”,搭好网上网下“同心圆”。五年来,协会创作出一批有筋骨、有温度,沾泥土、带露珠的精品力作2000余篇,为讲述好“邵东故事”,传播好“邵东声音”,阐释好“邵东特色”,助力邵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该协会已有十余名通讯员成为写作能手,部分被充实到城乡机关重要岗位,数名通讯员被重用或者被提拔,赢得上级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

责编:郑丹枚

一审:郑丹枚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