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细化学校安全管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新湖南 • 综合
2024-03-04 10:37:32

3月1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召开全省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夏智伦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以分会场形式参会。会议号召全省教育系统在新的学年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为教育强省建设和平安湖南建设贡献力量。

全省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涉外分会场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东明(左二)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安全保卫处与二级学院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会后,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部署进一步开展新学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东明带领学工部部长贾青彦、安全保卫处长夏武科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深入重点部位、学生高层公寓楼栋,走访检查新学期开学前相关准备工作和安全管理,现场检测了消防报警系统,对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和消防设施设备管理、楼栋应急疏散演练等工作提出了严格细致的要求,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校领导带队检查后,该校保卫、学工、实验室和各二级学院等部门积极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校领导要求,认真部署了学校“防风险、查隐患、抓整改、促稳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实施计划,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证。并全面开展学校春季开学前安全大检查工作,以积极的实际行动确保学生返校和新学期教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分管校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该校分会场参加会议。(戴琪)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