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郴州市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23:15:05

郴州市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2月28日上午,郴州市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安排部署全市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委书记吴巨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是一次提神鼓劲、提振士气的表彰大会,更是一次直面问题、勇于破题的推进大会。50位企业家代表在主会场坐C位当主角,充分表明郴州市委、市政府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发展的鲜明态度,释放出郴州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

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吴巨培指出,当前,郴州方向已明、目标已定,关键在大抓落实。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推进“六大新行动”、全面彰显“七个新担当”,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把决心变成决战,把实干变实效,持续擦亮“身在郴州、办事无忧”营商环境品牌,加快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

吴巨培强调,要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大抓科技、大抓创新、大抓人才,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构建“1221”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焦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突出园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培育优质企业,激发动力引擎;抓好争资立项和招商引资,争取中省更多支持,着力推动存量企业扩能升级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加快融入大湾区,强化区域产业协作,深化郴佛对口合作,加快高质量发展。

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实施以降成本为核心的优化营商环境“39条”措施,推动降本增效;坚决落实“企业无扰日”制度,规范检查执法;创优政务服务,实现更多惠企便民事项自助办、网上办、掌上办;加快建设信用体系,着力打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

要大力筑牢安全底座,心系“国之大者”,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社会稳定等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大兴狠抓落实之风,解放思想,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提升能力,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八种本领”“七种能力”;转变作风,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大抓落实,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表彰了获得国家和省级奖励情况及发展六仗、2023年第四季度“四敢”先进;部分县市区、产业园区、市直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就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大会发言。会议还集中观看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黄进良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通报;市领导江波、陈跃文、冯海燕、马天毅、肖开斌、王伟东、黄峥嵘、龙齐阳等参加会议。

作者:刘佳 黄婧雯 陈哲君

责编:何庆辉

一审:何庆辉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郴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