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郴州职院获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单位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17:04:31

新湖南客户端228日讯(通讯员 周巍)近日,湖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下发通报,对2023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论文、案例、专著进行表彰,郴州职院获评“2023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单位”。

该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法和新途径,结合学校建设“双高”院校目标,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针对当前高校思政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坚持不懈地向师生进行社会主义主流意识形态的思想教育和研究,切实提升思政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与时代性。该校积极鼓励师生参与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科研项目和课题申报,近两年共立项省市思政类课题和项目98项,积极组建教师竞赛、教材开发、课程建设和科研创新等四支团队,不断提高学校教师创新能力和工作水平。同时,每学期举办一次书记校长面对面活动,并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师生座谈等方式收集对思政教育管理措施的反馈意见,定期进行效果评估,及时调整优化策略。近年来,学校获评国家级“十大育人”优秀案例2项、省级2项。教师参加思政类比赛获得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学生们对思政课程的兴趣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责编:李秉钧

一审:何庆辉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