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吴巨培主持召开2024年第8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08:00:33

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吴巨培主持召开2024年第8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信访联席办有关文件精神;观看“暗访看问题”视频片,听取全市“六大新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稳妥推进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加快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实施消费扩容提质工程,推动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加快产品更新换代。要抢抓郴州纳入国家现代流通战略支点城市契机,发挥自贸区郴州片区、郴州陆港等平台叠加效应,整合多式联运通道,加快构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大力推进物流降本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化解重点领域信访问题,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郴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运用“暗访看问题”成果,压实主体责任,迅速查办整改,全面举一反三,以过硬措施推动问题解决。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转变作风大抓落实、强化统筹大抓落实、紧盯目标大抓落实,以“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作风,以“定了就干、干就干成”的标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振奋精神、激发干劲”的状态抓落实,统筹调度“六大新行动”与“八大行动”,推动重大项目加快施工、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和项目加快投产,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开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刘佳 黄婧雯 陈哲君

责编:姚铮铮

一审:姚铮铮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郴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