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画出最大同心圆 展现统战新作为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07:59:23

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吴巨培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开展统战工作述职评议,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阶段统战工作。

吴巨培对2023年全市统战系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全市统战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思想引领持续加强、大统战格局不断健全、服务大局成效显著、品牌打造亮点纷呈,充分体现了统战担当、统战作为、统战贡献。

吴巨培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强大法宝作用,为加快郴州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要强化思想引领,画出最大同心圆。坚定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铸魂之本,引领全市统战人士不断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牢时代要求,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引领全市广大统战成员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要强化大局意识,展现统战新作为。坚持市委的中心大局在哪里,统一战线的重心就聚焦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在积极建言献策、服务民营经济、防范化解风险、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聚焦发力,推动统战工作更好贴近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

要强化守正创新,推动工作大提质。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聚焦统战工作“八大重点任务”“全市统一战线助力郴州经济社会发展十件实事”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推进工作思路理念、政策举措、方式方法创新,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着力破解制约郴州统战工作的难点、堵点、痛点,创造更多说得出口、拿得出手的工作业绩。

要加强党的领导,构建大统战格局。强责任、强机制、强队伍,全面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增强统战工作整体合力,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实效性,打造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的统战队伍,在深入推进“六大新行动”、全面彰显“七个新担当”中展现统战更大作为,作出统战更多贡献。

市领导黄进良、黄峥嵘参加会议。


记者:刘佳 陈哲君

责编:姚铮铮

一审:姚铮铮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郴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