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吴巨培主持召开为基层减负赋能专题座谈会 减负赋能 强基固本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7 08:21:51

2月26日,市委书记吴巨培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为基层减负赋能这一主题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座谈会上,来自基层党组织、企业、媒体、学校、科研等一线的代表,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围绕如何为基层减负赋能,说困难、提建议。

吴巨培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检视剖析在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偏差,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二个不得”措施,持续巩固完善“七减”措施,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向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刀,推动为基层减负赋能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吴巨培强调,导向必须鲜明。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形成共识,坚持先立后破、自上而下,齐抓共管、标本兼治,持续推动减负赋能、强基固本。权责必须透明。坚持“无责不担责、尽责可免责、推责要问责、失责必追责”,着力解决“权责不匹配”的问题。举措必须严明。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实打实的硬措施,真正统起来、立起来、实起来、严起来,大力整治文山会海、“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当前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注重调研走访、检查督查实效,推动解决困扰基层的各类问题。环境必须开明。进一步解放思想、大抓落实,全面下沉资源,强化数字赋能,将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加大对基层干部的关心爱护,“好事”多让他们去做、“好人”多让他们去当,不断完善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体制机制,切实解决基层干部的实际困难,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谋实事、干实事,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黄进良、冯海燕、肖开斌、龙齐阳参加会议。

记者:刘佳 陈哲君

责编:姚铮铮

一审:姚铮铮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郴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