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西州实现政府采购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0 09:18:27

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韩肖)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消防“四合一”家具采购项目,与湖北省来凤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作的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顺利结束,这是湘西州继去年11月以来,完成的第3例政府采购跨省远程异地评标主场项目,标志着湘西州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步入常态化。

该项目实行“不见面开标+易采虹系统远程评标+数字见证+专家薪酬线上发”,多系统共同发力,整个评审过程3个多小时完成,既提升了项目评审质效,又降低了人为因素的干扰,有力破解了评审专家“本地圈”“熟面孔”等问题,减少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创建了更加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采购人表示非常满意

 截至目前,湘西州与贵州铜仁、安顺,湖北来凤、恩施、宜昌,广西南宁、河南平顶山、山东济南、安徽阜阳等多省地市顺利实施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合作伙伴越来越多,“朋友圈”越来越广。

作者:韩肖

责编:李璇

一审:李孟河

二审:莫成

三审:张颐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