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第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9 13:27:37

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通讯员 刘瑾玉 徐杨)2月18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贯彻省委关于解放思想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第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湘西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湘西中院院领导分别围绕如何准确理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如何开展好大讨论活动、如何通过大讨论活动探索工作思路谋求发展、如何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推动法院工作等方面作讨论发言。办公室研究室、政治部、督察部门、机关党委负责人分别围绕解放思想、创新求变、推动工作作讨论发言。

就如何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思想的破冰破解制约审判发展瓶颈,推动湘西法院高质量发展,彭建民表示,要保持正确的政治态度,坚守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追求。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确保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自觉把“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落到实处。要把审判执行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以人民满不满意作为评价标准,贯彻好群众路线,用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新期待。

其次,要对照审判工作现代化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工作差距,深刻剖析根本原因,坚持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相结合,精准谋划审判管理、干部教育、队伍建设、职责分配、司法权力监督等工作,大力解放思想,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办法,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仔细查找工作作风方面不适应、不匹配的地方,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 进一步查摆短板弱项、认清差距不足,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标准、扎实肯干,解决好这一容易反复的顽疾,努力把湘西州法院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作者:刘瑾玉 徐杨

责编:李璇

一审:李孟河

二审:莫成

三审:张颐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