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凤凰启用“24小时自助法院”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8 07:25:24

诉讼服务“一站式、全天候、不打烊、自助办”

湖南日报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孟河 通讯员 杨茜)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人民法院启用“24小时自助法院”。

据了解,“24小时自助法院”设置在该院大门东侧,有诉讼风险评估终端、智能文书填写终端、自助立案终端三大服务板块,包括诉讼风险评估、自助立案、案件信息查询、诉讼费计算、自助打印复印等功能,操作简单、快捷,实现诉讼服务“一站式、全天候、不打烊、自助办”。

近年来,该院坚持以司法便民利民为导向,积极打造开放互动、交融共享、智慧精准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启用“24小时自助法院”,旨在积极回应群众对诉讼服务的新要求、新期待,突破诉讼服务受工作日限制的传统模式,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的诉讼途径。

原载于《湖南日报》2024年2月8日09版

作者:李孟河 杨茜

责编:李璇

一审:李孟河

二审:莫成

三审:张颐佳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