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迎新春送温暖!他们帮扶调研、慰问困难群众
新湖南 • 都市帮手
2024-02-02 14:28:03

三湘都市报2月2日讯(通讯员 杨爽 刘潇雨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新春慰问送温暖,浓浓情意暖人心。2月1日,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工会联合长沙市望城区“青丁”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帮扶调研并走访慰问长沙市望城区丁字湾街道困难群众,在凛冽寒冬里为困难家庭送上了温暖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在兴城社区的10余户困难家庭里,他们面对面地亲切交谈,聊生活、话家常、询困难,同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春联等爱心物资。“最近身体怎么样?”“孩子上学有没有什么困难?”每到一户,宁翔和几位区政协委员都会坐下来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以及子女上学等方面的情况,叮嘱他们岁末气温较低,要做好身体保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生活,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多交流多沟通,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

“感谢组织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大家纷纷表示,这份来自学校和兴城社区的关心与支持,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2021年以来,学校与丁字湾街道通过党建校地结对共建形式,先后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助力公益进社区、“红色领帮团”进社区志愿服务、帮扶慰问困难群众、“夏至·乐享兴城”音乐会等爱心公益活动,得到了当地居民的广泛好评与认可。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在寒冬里深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对生活的信心,同时展现了学校关注社会民生、关心困难群众的社会责任担当。学校副校长宁翔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关注爱心助贫事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联合各方爱心力量,为更多的困难群众提支持和帮助,在服务社会民生方面贡献更大力量。同时,也希望困难群众能够自强不息,充分利用政策扶持和自身努力,早日走出困境。

责编:杨斯涵

一审:杨斯涵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