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助力湖南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省计算机学会召开常务理事会
新湖南 • 动态
2024-01-28 18:17:46

  湖南日报1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彭相华)近日,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第九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在湖南女子学院举行,学会常务理事及特邀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湖南女子学院承办。

  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段美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校抢抓数字时代机遇,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积极推动信息科学与其他学科深度融合发展,强化应用型本科办学特色。本次大会在学校召开充分体现了学会对学校计算机学科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和关心,学校将以举办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特色优势学科,培育更多创新应用型人才。

  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湖南大学副校长李肯立代表学会致辞。他表示湖南省计算机学会是从事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教学和开发应用的学术性群众团体,理事会旨在打造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探讨学会的发展、提升服务水平,为湖南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在大会上,湖南大学蒋洪波教授、中南大学邹北骥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李峰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张锦教授、学会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胡少云分别就学术、科普、竞赛等方面的专委工作做了报告,分享了学会工作成果,探讨了发展的思路。北京邮电大学徐童博士、湖南强智科技公司总经理何勇波分别作了“北京邮电大学大模型赋能编程教学的探索和实践”和“基于对抗实战的网络安全教学—DART‘侦攻防溯’平台在网络安全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分享了各自的教学实践与观点。


作者:余蓉

责编:李传新

一审:余蓉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