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人大代表刘望建议 支持株洲建设工业旅游示范城市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7 08:28:20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沙兆华

“政府工作报告对‘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进行了谋划安排,其中,特别强调了工业旅游,这对株洲这座具有深厚工业底蕴的城市来说,既是‘及时雨’,更是‘驱动器’。”1月25日,省人大代表、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望表示。

株洲工业门类齐全、工业品牌优势突出、工业旅游资源丰富,轨道交通装备、中小航空发动机、先进硬质材料等产业已成为中国制造的亮丽名片,轨道交通城、航空工业城、中国动力谷、中国陶瓷谷以及各类工业园,为株洲发展工业旅游提供了坚实承载和丰富场景。 

刘望建议,通过规划引领、政策驱动、项目扶持、载体赋能,支持株洲加快建设工业旅游示范城市。在制定全省工业旅游发展规划和《关于加快推进工业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配套措施中,优先将株洲纳入建设重点,并从项目报批、土地利用、税收减免、资金奖补等方面出台一揽子支持政策。支持株洲规划建设一批具有代表性、标杆性的重大工业旅游项目,利用技术、人才等优势,探索和打造科技型工业旅游示范项目。同时,支持株洲设立湖南省工业旅游研究基地,建设湖南省工业(遗产)博物馆,承办湖南省工业旅游节,牵头研制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开发、运行、管理标准化体系,持续擦亮湖南制造名片。

《湖南日报》(2024年1月27日05版)

责编:张咪

一审:张咪

二审:廖义刚

三审:罗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