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阳举办医疗保障基层服务平台全民参保功能模块操作培训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6 21:29: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杨刚 王园莉 何连熙)1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税务局、衡阳市医保局联合举办了湖南省医疗保障基层服务平台全民参保功能模块(以下简称“全民参保功能模块”)操作培训会议。市、县两级税务局、医保局相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及部分乡镇、村组医保专干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会议就全民参保功能模块进行操作培训,现场解答相关操作疑难问题,为全面推广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参加培训的某乡镇经办人员表示:“使用全民参保功能模块能清楚的看到村民缴费情况,是否缴费、在哪里交费、参加哪个统筹区的医保等一目了然,在宣传辅导时能更有针对性,不再担心找不到人。”

据悉,全民参保功能模块上线后,将有利于解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中面临的“找人难”、纸质台账查阅比对效率低、正面宣传说服力不足等问题。

前期,衡阳市全民参保模块建立工作被作为全省试点,在省医保局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下,取得显著成果,目前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责编:徐德荣

一审:唐曦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