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医药行业协会中药饮片产业分会成立
新湖南 • 健康要闻
2024-01-18 21:06:02

  湖南日报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伍一帆 李文歌)作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链最重要的中游部分,中药饮片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今天,湖南省医药行业协会中药饮片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医药行业协会会长刘令安会长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分会的批复。大会选举产生了首届分会理事会,推选出以天地恒一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俐丽为分会会长的领导班子,成立了由省内外高校院所、医疗机构和企业有关专家、教授等18人组成的中药饮片产业发展专家委员会,湖南省省中医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郭子华出任主任委员。

  湖南是中医药资源大省,湖湘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发展历史悠久。据介绍,全省有中药饮片生产企业80余家,工业营收约200亿元,产业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已逐渐成为我省中医药产业链关键“引擎”。但我省中药饮片行业仍存在市场集中度较低,企业规模不大,质量标准不一等瓶颈问题。

  邓俐丽介绍,湖南省医药行业协会中药饮片产业分会将以服务为宗旨,坚持“守正创新谋发展,湖湘本草济苍生”的发展理念,努力团结和组织全省中药饮片产业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及社会团体,着重开展行业标准制定与推广,组织开展行业专题调研、培训与交流,搭建行业与市场信息平合,开展行业维权和协调企业之问的纠纷,参与行业政策制定,促进行业国际交流合作,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和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积极搭建起政府与企业同的桥梁、联通各方的纽带,加快推动湖南中药饮片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在同期举行的“湖南中药饮片产业发展大会”上,相关专家和产业代表共同探讨了中药材产业的发展的现状及前景。与会者一致认为,在政策的不断扶持、技术的持续创新与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药饮片产业将成为“健康湖南”的靓丽名片。


作者:周阳乐

责编:李传新

一审:周阳乐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