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童声润童心 歌声伴成长 衡阳技师学院开展“艺术童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1 17:45: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谢东升 李敏)“清清的水呀弯弯的桥,小小的乌篷船摇啊摇……”1月10日,一曲童声的《水乡谣》在衡阳市南岳区黄竹小学音乐教室响起。当天,衡阳技师学院支教队来到结对帮扶学校黄竹小学开展“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音乐课。

活动现场

现场,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孩子们做起了体态律动操,感受乐句的划分及音乐情绪。随着音乐节奏的加快,孩子们又做起了气息操,锻炼腹部力量。在快乐练声环节,衡阳技师学院支教老师李敏还巧妙地设计了趣味练声曲,培养孩子们的音乐听觉。最后,孩子们一起演唱歌曲《水乡谣》。

活动现场

“作为一所乡村学校,学生们平时很少接触音乐。自从‘艺术童伴’活动开展后,校园里的歌声多了,孩子们的笑容也多了,更加自信了。”黄竹小学音乐教师李俊说。

活动最后,衡阳技师学院支教队和黄竹小学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总结2023年“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活动支教情况,并对新的一年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交流。双方表示,将深入推进“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责编:吴雅敏

一审:吴雅敏

二审:彭国军

三审:李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