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通过率创校史新高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学子在2023年法考中喜获佳绩
新湖南 • 综合
2024-01-11 12:43:44

近日,2023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成绩已揭晓,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法学专业学子喜获佳绩。据统计,该校法律系大四本科生共计172名同学报名参加考试,其中,有57名同学不负众望通过此次考试,通过率达33.14%,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该校聚焦专业建设,坚持“提升内涵、突出特色、凝练优势、提高质量”的办学思路,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和改进学生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指导与服务工作。一是利用课堂教学主渠道,拓宽学生知识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学生专业考试能力;二是利用主题班会教育,强化学风班风建设,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三是高度重视与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法律实务部门的沟通合作,与10多家相关社会单位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助推学生专业能力提升;四是设立虚拟法考班,设置班主任和法考指导老师,加强法考组织指导和服务工作,举办法考经验分享会,邀请国内著名法考辅导机构瑞达、众合等来校开展法考专题讲座,组织爱心送考等暖心活动。

近年来,该校历来坚持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重视学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的培育,致力于培养德法兼修,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具备系统、扎实的法学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法律职业技能的卓越法治人才,为助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有力的专业支撑和人才保障。未来,该校法学专业将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完善学生实务能力培养长效机制,着力培养学生的法治思维和实践能力,不断提升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水平,持续推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深入开展,筑牢抓稳人才培养根基。蔡浩明)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