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许忠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务虚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4 11:11:07

许忠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务虚会 

统一思想保持定力突出重点 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黎春秋贺遵庆李万千印宇鹰参加

1月3日上午,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保持战略定力、突出工作重点,科学谋划、加快推动2024年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贺遵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千,市政协主席印宇鹰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在职党员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回顾总结去年的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对做好今年全市经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许忠建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学笃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牢牢把握省委关于今年全省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全市经济运行态势和发展趋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要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坚持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战略路径不动摇。突出工作重点,紧紧抓住重大战略实施、重大项目建设、重大企业做强、重大改革赋能等,抓实“招商引资年”活动,务求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加强运行调度,围绕保持追赶上升势头,科学确定主要经济指标,强化统计监测分析,攻克堵点难点,健全完善推进机制,做到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更好把握经济发展规律。认真研究、精准对接、充分利用政策,争取最大支持。找准抓牢工作抓手,提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深入推进“一迎三创”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黎春秋在讲话时指出,要在对接“天线”中瞄准靶子,在方向指引上把握根本点、在政策取向上把握着力点、在政策机遇上把握切入点,千方百计加大争资争项力度。要在自我加压中稳住盘子,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保持追赶上升势头。要在对标对表中找准路子,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要在阔步奋进中走稳步子,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互促共进。(全媒体记者 黄莎)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怀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