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黎春秋:坚持依法科学为民普查 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3 10:38:36

黎春秋走访慰问“五经普”一线普查员及调研普查登记工作时强调

坚持依法科学为民普查

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1月1日,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首日。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走访慰问“五经普”一线普查员及调研普查登记工作。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雨 摄)

怀化日报全媒体讯 2024年1月1日,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首日。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走访慰问“五经普”一线普查员及调研普查登记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把“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这一根本要求贯穿始终,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客观准确数据支撑。副市长韩晓波参加。

瑞臻通信服务有限公司是2023年首次入库的“四上企业”。黎春秋与企业负责人和普查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普查表填报流程。他指出,配合经济普查和为经济普查报送全面真实准确的数据,是每个经营主体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企业要把经济普查放在重要位置,积极配合“经济体检”,如实反映自家“家底”,确保报送信息真实准确。

来到中国联通怀化分公司,黎春秋仔细询问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大家对普查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叮嘱普查员要全面把握统计环境的新形势、普查工作的新要求、经营主体的新情况,坚决摒弃“简单粗暴”的工作方法,切实做到政策清、任务清、方法清,高质量做好“五经普”各项工作。

在金磊优佳酒店,黎春秋现场观看普查员演示入户登记流程,向一线普查员表示亲切慰问。他勉励广大普查员要发挥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水平,认真做好入户登记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普查任务。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在人员调配、装备配置、经费投入等方面为普查工作提供坚实的后盾。

(全媒体记者 底健)

作者:底健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怀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