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谈体会话落实|许忠建:全力推动“港产城”一体化发展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3-12-29 16:49:21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晗 摄像 陈萌 邹尚奇 后期 郭宇轩

12月28日至29日,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在长沙召开。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怀化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紧紧抓住国际陆港这个战略支点,全力推动“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努力为湖南打造“三个高地”做出怀化贡献。

以强“港”为龙头,努力把怀化国际陆港打造成为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标志性工程。突出怀化国际陆港冷链物流特色,围绕流量、流向、流效,主动借势、借智、借力,不断提升怀化国际陆港的能级,争取2024年开行国际班列800列以上。

以兴“产”为核心,努力建设具有怀化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先进制造、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医药大健康、绿色农产品及其加工等5大主导产业,重点发展新型显示、箱包皮具、中医药三大特色产业集群,加快构建具有怀化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明年是我们的招商引资年,我们将抓住举办第十一届全球湘商大会的契机,推动湘商回归,赋能产业发展。”许忠建说。

以建“城”为依托,加快把怀化打造成为5省边区的中心城市。以建设区域性医疗中心、消费中心为突破口,加快鹤城区和中方县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怀化中心城区的经济首位度和辐射能力,真正把怀化建设成为国际陆港之城、创新创业之城、绿色生态之城和宜居智慧之城。

作者:黄晗,陈萌,邹尚奇,郭宇轩

责编:黄晗

一审:黄晗

二审:唐婷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