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全省民宗系统师资力量“提升教学培训能力”专题研修班在衡阳技师学院开班
新湖南 • 职教头条
2023-12-28 09:35:31

12月25日下午,全省民宗系统师资力量“提升教学培训能力”专题研修班在衡阳技师学院顺利开班。湖南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胡建新出席并作动员讲话。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章宇致辞。衡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肖春林主持开班仪式。市县两级民宗工作部门的干部,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高等院校从事民族宗教理论研究和教学的专家教授,以及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基地专家学者,共8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胡建新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充分认识举办师资力量能力提升培训的目的意义,要汇聚我省民宗系统教育培训资源集智攻关,构建教学内容体系、打造民宗内容精品课程、研究探讨教学方法,全方位提升师资人员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做好新时代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人才支撑。

刘章宇在致辞中介绍了衡阳悠久历史文化、衡阳民宗系统干部教育培训有益探索,并表示将不断开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加快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贡献统战之力。

培训通过“如何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专题报告,基础理论、民宗工作实务、典型案例三个类别示范教学和试讲试教,分组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强化民宗政策法规学习,不断提高民宗系统干部工作能力素质。

谢东升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