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研”途相伴丨湘南学院暖心助力学生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6 17:55:14

12月23日,为期三天的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拉开序幕。为让广大考研学子感到暖心、安心,连日来,湘南学院各二级学院多途径、多形式、多场合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全方位为考生保驾护航。

暖心祝福,提振考研信心

寒冬出征,暖意融融,为鼓舞考研学子的士气,各二级学院纷纷开展了送温暖活动。教育科学与法学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开展了手写祝福活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考研学子齐聚第四学生食堂吃爱心午餐,并送上橙子祝大家心想事“橙”;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为考研学子们录制了祝福视频;学生工作部还组织吉祥物人偶为考研学子送上“爱的抱抱”,与考研学子们暖心互动……

“看到老师们和学弟学妹们给我们送的祝福,真的特别感动”“感觉是在焦虑的备考生活中难得的放松时刻”……系列活动的开展让考研学子们收获满满感动。

爱心礼包,为考研学子花式鼓劲

为祝福考研学子一“研”为定,一战成“硕”,文学与新闻学院准备了爱心礼包,内含笔记本、巧克力、面包等,希望考研学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教育科学与法学学院准备了“橙心如意”文具袋和特制笔记本,橙子、水性笔、橡皮擦、暖足贴等温暖且实用的物品让考研学子“暖身又暖心”;外国语学院准备了印有“金榜题名”的考研礼包,预祝考研学子交上令自己满意的答卷,美术与设计学院准备了乐事薯片、彩虹糖、玩偶等礼物,祝福考生们迎来“乐事”与“彩虹”人生,研途不孤单……形式丰富的爱心大礼包,满含心意与祝福,让考研学子们备受感动和鼓舞。

贴心护航,助力考研最后一公里

12月23日清晨,晨光微熹,寒风凛冽,但并没有影响各学院送考的热情。校训广场前,各二级学院组织的爱心送考车辆一字排开,各学院领导老师们来到现场,助力考研最后一公里。

临出发前,各学院的领导老师纷纷登上送考车,为考生们加油鼓气,表达祝福。“天气虽冷,但我们心里暖暖的”“老师们真的太温暖了,我一定要好好考试超常发挥!”……收到祝福的考生们纷纷感慨道。

据了解,湘南学院2024届毕业生总人数4847人,1593人报考硕士研究生,报考率达到了32.87%。为做好考研学生日常保障工作,该校各二级学院开辟考研自习室,打造舒适考研环境;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座谈会、加强考生考研辅导,帮助考生们获得更多的考研经验,多维度、深层次、全方位护航学生的考研之路。

(王梓豫 蒋琴 曹润霞 邸灿 整理报道)

责编:姚铮铮

一审:姚铮铮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