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助力匠心育人 赋能专业成长——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主题班会课示范展示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3-12-26 14:48:2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野丛)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12月22日下午,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竞赛暨示范展示活动。

▲主题班会现场展示

各二级学院推选的7位班主任和所带班级学生团队协同参加比赛。在班会设计中,既有多样化的教育形式,又有多层次的教育内容。其中,机电工程学院班主任于吉鹏老师用年轻人喜欢的说唱形式展示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班主任周健老师通过题目问答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心理韧性”的相关问题;石化工程学院班主任张洪旭老师以情景剧的形式告诉学生如何防止网络诈骗;经管信息学院班主任李江洪老师通过集体朗诵、乐器奏唱和集体签名等多种表现形式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清廉校园建设。参赛班主任的精心设计和巧妙互动,使主题班会实现了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的极佳效果。

▲张彦宇出席活动并讲话

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彦宇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充分发挥主题班会这一教育形式在学生德育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提高育人工作效果,打造多维立体的“五德并育”文化育人品牌和体系,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真正内化到学生工作的各领域,齐心合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谋新篇。

本次主题班会竞赛暨示范展示活动是该校为班主任职业能力提升搭建的工作平台,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促进班主任工作课程化发展、专业化提升,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