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许忠建: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公园品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3 19:53:30

12月23日上午,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在专题调研城市公园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公园品质,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市领导李卫林、胡和平参加。

在迎丰公园,许忠建查看了新修的母婴室和步道。他说,城市公园是群众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要进一步完善设施、提升品质。在植物博物园,许忠建听取了相关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坚持因地制宜,适当建设农耕文化体验项目,引导园内村民共同参与建设管理。

来到人民公园,许忠建听取了规划建设情况介绍,查看了东大门及红枫谷、桃花谷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注意保持原生态,保护好山体和水质;要体现人文关怀,进一步优化设计,完善设施配套。在粟裕公园,许忠建指出,要进一步优化布局,把居民休闲场地集中建在一起;要注重园内建筑物风格协调,抓紧公厕等公共设施建设,完善功能配套。

屈原公园位于舞水河与太平溪交汇处,是正在规划建设中的城市公园。许忠建听取初步规划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坚持科学规划建设,突出体现屈原文化元素,彰显文化内涵。

国际陆港公园位于怀化国际陆港经开区麓山国际陆港实验学校旁。许忠建查看了建设进度情况。他指出,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抓紧时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在元旦前开园。

许忠建还查看了顺天南路平安小游园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深入抓好“一迎三创”工作,聚焦城市主要入口、重点道路、重点桥梁、重点建筑和核心区域,坚持有统有分、统分结合,整体推进城市绿化、亮化、美化,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责编:赵志高

一审:赵志高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怀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