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传递榜样力量,湖南石化职院开展企业家进校园活动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3-12-21 19:12:5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郭赞 郭超 邓玉莹)12月18日至20日,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创业故事”系列活动,邀请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家、成功校友企业家走进校园讲创业故事。

▲刘志军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

活动首先邀请了该校优秀校友中管951班毕业生刘志军。毕业后,他先后创办了金牛摩根投资、华亿皮业科技、华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年营业额达15亿元人民币以上。在讲座中,他向青年学子们分享了自己创业时的心路历程,介绍了企业需要何种技术技能型人才。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珍惜学习机会,锤炼技能本领,提升综合素养,增强个人求职竞争力。

▲张新功介绍自己的奋斗历程

第二场活动由青岛惠城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新功主讲。他是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中国石油大学 (华东)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特聘专家,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青岛市劳动模范。张新功通过讲述自己20多年的奋斗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了奋斗的意义——通过奋斗让他从一个农村娃蜕变为一名现代企业董事长,是奋斗让他从一个产业工人变身为掌握自主核心技术的劳模企业家,是奋斗让他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彩。张新功站在企业家的角度叮嘱同学们把握大学生活,认清目标定位,做好职业规划,既要保持仰望星空的态度,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务实。

参加企业家进校园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零距离与优秀校友、知名企业家交流,倍感兴奋与激动,要珍惜现有的学习机会,向榜样学习,写好自己的追梦故事。 

 学校党委书记雷放华表示,学校不断健全“双创”育人体系,积极探索“双创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的新方法和新路径。今后将继续推动“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创业故事”系列活动,充分挖掘校友资源,搭建好校企交流共建平台,有力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