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在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获硕果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3-12-21 19:03:0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彪)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12月20日至21日,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办公室、北京对外文化贸易协会、国际职业教育大会组委会、武汉中部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高质量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在河北省保定市举行。

▲郭丽荣(左一)接受牌匾

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丽荣、该校机电学院院长王彪参加大会并参与“乍得国家职业标准共建互认项目”建设单位答辩遴选。湖南石化职院入围第二批“乍得国家职业标准共建互认项目”参建单位,标志着该校国际合作迈上新台阶。

这次遴选有来自各地的78所高职院校参加,得到了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和乍得共和国职业培训、小手工业与小额信贷部、柬埔寨王国劳动和职业培训部、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教育与体育部、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等外国政府、国际组织的指导、支持。郭丽荣从国家教育部职成司原副司长刘占山手中接过匾牌后表示要再接再厉,推动学校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代表参加论坛

近年来,湖南石化职院积极开拓境外办学品牌,在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开拓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新局面中实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实施教师赴国外研修项目5项,向阿塞拜疆、伊拉克、巴基斯坦等国家开发石化产业链岗位人员、技术人员培训标准,并组织海外工程技术人员来校现场培训。实施“赋能助力”四大工程,提升国际化水平,即赋能技术服务,助力企业出境;赋能技能提升,助力人才出海;赋能标准建设,助力标准出国;赋能文化传播,助力人文交流。通过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与支持,支持企业开展海外人才职业技能培训;在海外劳工培训与对外经济合作中开展中外合作技能提升、组织专任教师国外研修,搭建专业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开展人文交流,教育援助和加强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