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郴州市首家“反洗钱宣教试点基地”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1 18:49:58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1日讯(邓华夫 胡智飞)12月20日,郴州市首家“反洗钱宣教试点基地”揭牌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郴州市分行、湘南学院联合主办,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郴州分行承办。活动现场,人民银行郴州市分行、农业银行郴州分行向湘南学院捐赠1000册图书,并开展了反洗钱、反电诈知识宣讲。

近年来,人民银行郴州市分行深入推进反洗钱、反电诈工作,行党委高度重视,把相关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反洗钱工作,打造良好生态金融环境。截至目前,郴州市银行机构排查银行账户1418万户,成功堵截电诈资金划转248人次,帮助群众避免经济损失1227万元。

湘南学院反洗钱宣教试点基地揭牌是银行、校企合作的一种新尝试,是高校构建平安校园、法制校园的重要平台。此次在湘南学院开展反洗钱宣教试点基地建设,送反洗钱、反电诈知识进校园,旨在帮助大学生树立法制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洗钱陷阱,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农行郴州分行作为此次活动承办方,将继续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加大反洗钱、反电诈宣传力度,为守护群众“钱袋子”、防范洗钱风险贡献农行力量。

责编:邓华夫

一审:邓华夫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