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黎春秋: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9 08:53:24

12月18日上午,在全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打好“发展六仗”总结调度会后,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立即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践行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全力以赴收好官、开好局,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领导杨志红、余建勇参加。

黎春秋要求,要切实做到“三个收好尾”。主要指标要收好尾。抓住关键窗口期,认真分析、监测、调度今年主要的经济指标,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重点工作要收好尾。认真盘点完成情况,抓紧时机补短板、强弱项,对尚未完成的工作要挂牌督战,对已经完成的任务要扩大胜势,确保重点工作圆满完成。问题整改要收好尾。集中抓好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环保督察、统计专项督察、审计等指出问题的整改,确保彻底改、改彻底。

黎春秋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永远说不得大话空话套话、与己无关的话、外行话,务必时刻保持警醒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交通、消防、自建房、住建领域、危化物品、工业生产有限空间、校车、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特别是近期我市出现入冬以来首轮寒潮天气,要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要深入研判,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要突出重点,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做到“保安全、保能源、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要统筹调度,加强电力设备运行维护和应急抢修准备,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保障。要强化保障,细化完善方案,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及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安全信息报送及时准确通畅。

黎春秋强调,要抓紧谋划好明年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方向指引上把握根本点,在政策取向上找准着力点,在政策机遇上把握切入点,抢抓政策机遇,结合怀化实际,不折不扣对接好政策、争取好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责编:赵志高

一审:赵志高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怀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