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南学院举办“勇毅前行·湘南榜样”2023年 学生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颁奖典礼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8 16:26:55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走深走实,充分发挥优秀典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学生成为“底色亮、品行好、有本领、实践强、勇闯新、敢担当”的湘南学子,12月14日下午,湘南学院在体育馆举办了“勇毅前行·湘南榜样”2023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颁奖典礼。该校党委副书记刘卫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尹季,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雪峰,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晖玲出席大会。

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最美大学生”的决定》《关于表彰湘南学院2022-2023学年度“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文明班级”的决定》《关于表彰湘南学院2023年“阅读之星”“书香寝室”“书香班级”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学生颁奖。

王雪峰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希望全体同学要筑牢信念之魂,做有志气的信仰者;要锤炼斗争品格,做有骨气的担当者;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有底气的奋斗者。他鼓励每一位湘南学子都增强做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劈波斩浪中勇毅前行,在砥砺奋斗中锤炼本领,在攻坚克难中成长成才,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今年,医学检验专业1989届优秀校友、中山市生科试剂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泽斌出资设立了“泽斌奖学金”。经学生个人申请、二级学院推荐、学工部组织专家评审、学校审核、出资人同意,共评选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徐佳丽等20名同学获得“泽斌奖学金”。李泽斌为获奖学生颁奖,并激励学生将时间和精力都集聚在学习上,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常怀感恩之心,勇攀高峰,为母校争光。

据悉,该校将把学生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的颁奖典礼办成学校一年一度的盛会,期望通过这一庄重且励志的仪式,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大力宣扬优秀学生典型,发挥身边榜样的力量,帮助学生树立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信念,勇毅前行、勇攀高峰!

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3100余人参加大会。(邸灿)

责编:姚铮铮

一审:姚铮铮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