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享受身为教师的每一刻,这位教师用爱坚守静待花开
新湖南 • 动态
2023-12-17 21:29:15

湖南日报12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李伶华)她曾是企业研发人员,后转型为培训讲师,最终投身于教师事业。从教以来,她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用爱坚守、静待花开,获学校“模范教师”称号。她就是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专任教师方芳。

曾经的企业工作经验让方芳具备了丰富的软件开发和培训经验,她熟知如何运用企业的理念培养人才,以增强学生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同时,她也是一名兼职辅导员,根据每个学生的个性和特点,帮助学生规划学业和就业发展方向,照亮学生们今后的人生道路。

她所带班级的黄同学,学习成绩和平时表现都不错,方芳除了用心指导他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还鼓励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重重考验,黄同学最终如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三下学期,黄同学选择投身军营,方芳鼓励他在部队继续努力读书,最终黄同学成功考入空军工程大学。“要是没有方老师,我可能连毕业证都不能及时拿到,更别说实现我考入空军工程大学的梦想。”黄同学表示,“正是因为方老师,我的人生道路发生了重大转变,真的很感谢她。”

日常教学之余,方芳始终坚守在备赛集训室,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指导学生获得“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高专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一等奖、二等奖。在冲刺全国技能大赛期间,方芳与3位参赛学生不辞辛劳,共同为比赛付出了巨大努力,成功获得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应用开发赛项(师生同赛)三等奖。

方芳还带领团队3次获得教学能力比赛省级二等奖,并朝着站在“省一”甚至更高的领奖台上的目标而不懈努力。她说:“我享受身为教师的每一刻,只要还当老师,我就会一直努力,教好我的每一位学生。”

作者:余蓉

责编:余蓉

一审:余蓉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