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高铁乘客突发心脏骤停 湘南学院医学生争分夺秒救人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7 08:16:11

12月15日上午9时,护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莫云帆和2023届毕业生李昀熙刚过长沙南站的高铁安检口,一则“在场有医生请速与身边工作人员联系”的紧急播报让二人立即转身向地勤人员跑去。走近发现是一名中年男子突发心脏骤停晕倒在地,在表明专业身份后,两人立即相互协助开始对其实施多轮胸外按压。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两人才匆匆离开继续赶车。

事后莫云帆表示:“听到广播是下意识的驻足都没想过会遇到什么事,发现患者之后身体的反应比脑子过得快,展开救助是本能反应。”李昀熙也说:“听到广播的第一时间就是四处查看哪里有紧急情况,这种时候行动比思想还要迅速。”

据悉,莫云帆和李昀熙在校期间就积极参与护理学院开展的“第一目击者”急救培训项目,顺利取得相关证书,毕业后在医院从事医护工作。据了解,这是他们第一次在院外实施应急救助。廖珺妤)

责编:姚铮铮

一审:姚铮铮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